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信任

今天一早糊里糊塗忘記帶公車卡,一上車才發現,還好身邊有一些現金不然就糗了,想到沒有公車卡但今天計劃要去很多地方,就很懊惱又要多花錢去搭公車。

早上有移民課一早便到chinatown那邊的教室去準備,學生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婆婆,她們都很早到,老師上課的時候她們就很用功作筆記,大部分的連英文都不會還是很努力用自己的"文字"拼出來,她們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要考過移民考試。

我也是因為來這邊實習後才有機會接觸,其實那些題目對我來說也都不簡單很多很困難和我應該都不會用到的單字,何況是那些上了年紀記性又不好的老人家,上課的時候老師一直重複重複的說,看他們很認真的跟著念心裡滿感動的,有的老人家把書本拿出來的時候都已經是滿滿的筆記,就可以知道已經上了好幾次。

課結束後準備回辦公室的時候,同事發現我忘記帶公車卡再掏零錢,就跟我說等一下跟司機說你有公車卡只是忘記帶,我說不好啦~~是我自己忘記帶了,這樣很不好意思耶,我不敢。結果下車我正要投錢,同事就幫我跟司機說,我忘記帶公車卡,司機馬上就跟我說:沒關係,it's ok.說我不用投。老實說我很驚訝,因為在這個社會中,很多人都會貪小便宜,但這個司機卻微笑的跟我說沒關係。下車後同事跟我說,其實美國人是相信人的,只要你真的忘記帶跟他說,他會相信你說的,何況我是真的忘記帶。

我下次一定會記得帶公車卡,畢竟這樣跟司機說很不好意思耶~~~很難說出口

1 則留言:

Brenda 提到...

那是因為文化的不同,向溫哥華的sky train自己買票自己刷,沒刷也可以進去,所以北美跟我們比較不同的是,他們先相信,但是被查票查到的話,要罰很多倍,有紀錄的以後要做什麼都會比較麻煩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