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實習

這星期四是我去實習的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叔叔怕我迷路遲到,送我到那邊順便看一下周圍環境,只跟我說下班回家要小心安全,我也迷迷糊糊沒想太多。

進去後,他們給我看了一堆資料,類似"考題"有關於要移民美國的口試題目New citizenship test。這是我之後工作內容之一,要幫助移民的對象多練習回答口試題目。我稍微看了那"一小本"的試題,有分好幾部分:美國政府的問題,美國歷史的問題,綜合性公民知識問題,美國近代史和其他重要歷史資料,標誌,然後是如何填寫N400(申請公民的表格)。早上我看這些考題覺得好難喔,因為我都不會答,呵呵~~~不過很巧的是我居然在這裡遇到一個教會的姊妹,真開心。

不過就是因為這些準備要移民的對象也不知道要如何準備這些資料和口試,所以ACRS有免費開班授課,幫助這些新移民者。

這兩天的下午我和一個20歲的妹妹一起去教堂和Chinatown和低收入戶區去發傳單,妹妹是在這邊出生的華僑,看起來是亞洲人面孔,不過她不會說中文,七月開始,她是ACRS的英文老師,這邊好缺老師喔~~可能是義工沒有支薪的,所以她們一直很煩惱找不到人願意來幫忙教英文和電腦。老實說,去那些地方發傳單我還滿怕的,因為這真是我第一次到這區,路上很多都是黑人,我和妹妹一起去的時候,在路上她們都會上下打量我們,感覺我們來到一個不屬於她們的地方,然後還要進去商店或是醫院裡面發傳單,幾乎都是黑人,如果是我一個人,我還真不敢一個人進去,不是說他們都是壞人,只是就是莫名會小小害怕,我發現富差距好大,有的地方還可以排隊領免費的食物也很多遊民睡在天橋下面。跟我住的bellevue很不一樣,這附近算是滿安全的地區,我幾乎沒有看到難民和遊民在這附近,一時之間不能適應。

在一個超不熟悉的地方過一天,感覺好累。

不過工作的夥伴人都很好,對於我們這種英文是第二語言的人來說,她們都很有耐性。:)

希望快點進入狀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你一定可以克服一切的!

So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