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3/28-3/29 Portland 兩天一夜Portland 波特蘭遊記

左至右: 我, 姊姊Annie, 妹妹 Pattey, Yvonne, Kon
波特蘭市區街道

Voodoo doughnut甜甜圈專賣店


沒有玫瑰花的玫瑰園


左至右 Kon , Petty, Yvonne, Annie



首都Olympia 的立法院門口


上周四晚上,剛從溫哥華回到家,Yvonne一直跟我說,她希望可以趁開學前出去走走,想租車來個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我才剛到家,不過還是很開心的答應她。星期四晚上本來說好要要星期天和星期一去奧勒岡州的波特蘭,結果星期五早上問了租車公司,他說星期天放假,如果是星期五租車的話租四天打五折。聽到這種好康,我和Yvonne馬上打電話請租車公司來接我們,馬上訂了一台toyoto 小白。老實說,這是Yvonne第一次租車,以前都是Vincent負責開車車帶我們大家一起去玩,至從他回台灣後,一切都需要我們自立自強,訂房租車外加景點自己來。


星期五晚上我又找了一對姊妹花,總共五個人來趟玫瑰之城-波特蘭。


成員: 很像韓國人的Yvonne, 嚴重貧血的香港男生KONG, 姊姊Annie, 妹妹 Patty 和我


星期六一早集合後,我們先去百佳超市買了很多的零食和飲料,因為一路上除了聽音樂睡覺外一定要吃個零食這樣才有像是去郊遊。奧勒岡州是在華盛頓州的下面,波特蘭是在奧勒岡州的最北邊是一個玫瑰之城,很特別的是所有的路標還有排水溝蓋都有玫瑰花的標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這個地方免稅,因為我們住的地方要9%的稅,非常高。所以能去一個沒有稅的城市,想到就覺得很開心。一路上先由Yvonne開車,她雖然是第一次走長途,不過她很穩,再加上我們有GPS導航,路程中大家都會幫她顧前顧後,非常安全到達波特蘭。


首先我們到了Saturday Market,這個市場是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會有的臨時攤位,裡面有很多小販賣很多的藝術品和小吃,非常好逛又具有當地的特色。之後我們又去一間甜甜圈專賣店,這家店我一定要稍微介紹一下,網路上說是波特蘭這個城市中唯一一間具有特色的甜甜圈專賣店Voodoo Douchnut,老實說,這間甜甜圈造型很特別,口味也很特別。因為我買了兩個,其中一個是上面是培根然後下面鋪著厚厚的焦糖,這口味是我看前面連續三個顧客點的,那我也一定要來嘗嘗,果然配起來說不出來的"合",上面的培根鹹的很夠味,厚厚的焦糖又超甜,剛開始我覺的這樣吃起來很奇怪,咬一口後感覺還滿搭的。另一個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甜甜圈,好可怕的甜,我才吃一半就覺得牙齒快要掉光光了。之後大家找了一間portland 當地的咖啡店,然後慢慢品嘗甜甜圈和無糖咖啡。吃完甜甜圈後,大伙感覺會爆肥決定在市區逛逛消耗熱量,波特蘭的市區很乾淨,電車也算很發達,這個城市對自行車步道規畫非常好,有明顯的標誌,算是非常的安全。晚上我們就在市區逛街走走看看,這個城市七點後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了和溫哥華一樣。晚上我們住 Motel,這和以往我們住飯店很不一樣的,大家說好來體驗一下美國Motel 的感覺,這種Motel就是給那些長程旅行者,中途休息臨時住一晚的旅館。一打開門,有一種怪味,哈哈!~有一種說不出的油味也很像是黑人味,不過久了也就習慣了,只是住一晚,大家都不挑剔。


隔天一早我們去了一個當地很有名的玫瑰花園,當我們到達時整個傻眼,因為沒有半朵玫瑰花,可能是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對,整個花園空蕩蕩的,只有花的枝幹,我想如果是夏天肯定非常美麗,只好夏天再來囉~~接著來到今天的重頭戲outlet,沒有稅的outlet逛起來果然開心,看到的價格就是要付的價錢,心情也很好。我們在這個 outlet逛了兩個半小時,大家都有滿滿的收穫,心滿意足的回到華盛頓州,中間經過了華盛頓州的首都Olympia奧林匹亞但天色昏暗,我們只在立法院的門前拍了幾張相,便開車回Seattle。


這趟旅程,好在有姊姊Annie幫忙開車可以和Yvonne互相輪流,大家都不會太累,我覺得波特蘭是一個很乾淨又不會很複雜的的城市。玫瑰園,夏天我一定要再來。



甜甜圈專賣店: http://voodoodoughnut.com/



4 則留言:

Paperplane 提到...

聽說撥特蘭是對腳踏車使用者很好的城市 有沒有腳踏車專用道呀 很想去那騎騎看看說 哇哈哈

Monica Beautiful Life 提到...

每條道路旁邊都是腳踏車專用道,也可以租腳踏車遊市區,很棒的~等你來再帶你去~~不過腳力要先練好@@

Christine 提到...

Hi, Monica
呵呵~~妳猜我是誰??
算了~~妳應該猜不出來喔!!
因為有久俐的Blog,無意間連結到你的,
看到你在國外的生活好羨慕阿!!
更佩服你放棄了工作的勇氣,想必之前也是經過一番掙扎的吧!!
不過看到你寫的生活紀錄,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就是少了這份勇氣~~加油囉!!

我是家翎啦~~

Sophy 提到...

自行車道..好想看看喔...
感覺就是很安全,在台灣只有河濱車道感覺安全...其他的我就覺得都在跟人家拼命!

S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