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3/24-3/26 三天兩夜溫哥華省錢之旅

Michelle Moncia Aki Ping
蓋士鐘

史坦利公園
碼頭

來美國後一直都想找機會再去加拿大,自從前年去了紐約和加東後,一直對加拿大印象超好,加拿大的人都很友善,且身材算是苗條都不胖。趁放假這段時間和朋友說好一定要去加拿大走走,這樣才不會枉費我的多次加簽。

成員: 我的室友Ping,超豪爽的Michelle, 中日混血Aki, Monica

預計是三天兩夜,主要以溫哥華市區和附近的觀光景點為主,還有吃美食。星期二下午一點出發前往加拿大,一路算是順暢,到飯店已經是下午四點,休息一下我們到附近的拉麵店吃晚餐,溫哥華的商店七點左右幾乎全關,所以我們就開車到處晃晃,看看夜景,晚上還買了一個大披薩回飯店,滿足口腹之慾。今天還好有GPS領路,一切都很順利,只有過海關的時候因為走錯路線,被海關小小的念了一下,飯店就在Robson street上,我們住在26 樓晚上可以看夜景,白天可以看到整個海景,非常漂亮。一個人兩晚總共$44,算是很划算。

第二天,由於前一晚大家比較晚睡,大概十點才出飯店,首先我們先去飯店附近吃早餐,剛好遇到一個中國人,她非常的熱情,還告訴我們附近那裏可以走走,吃飽了有體力後我們便開始去傳說中有名的Stanley Park (史坦利公園)散步照相,這個公園位在溫哥華市中心的北邊,裡面有很多圖騰,總共有七根圖騰柱,每一個圖騰上面都有不同的意義,像是青蛙,鯨魚,狗,鳥還有印地安原住民的彩繪。不過很可惜我們並沒有全部走完,因為大家被海風吹得都快受不了,非常的冷,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去。下午我們搭電車去Metrotown,這裡有一個超大的shopping mall,一整個下午我們四個人都耗在這個mall裡,這裡的衣服也許有比較便宜吧~~Michelle和Aki 買得非常開心,我和Ping對買衣服比較沒興趣,我們兩個走累了就去吃冰淇淋,後來我們發現T&T Supermarket,這個超市超級好逛的,溫哥華的人好幸福喔!! 裡面所有亞洲食物都有,還有美食街和現做的廣東料理,日本料理,我買了一盒脆皮燒豬和壽司當晚餐,傍晚回去飯店前再到Robson street 這條街兩邊都是有名的精品店,算是非常的好逛。

第三天一早我們去到蓋士鎮Gastown,Cambie st. 和 Water st.交叉路上,有個著名的蒸氣鐘(steam clock),每隔15分鐘就會發出呼呼的汽笛聲,還會有白色蒸氣,一開始我們還不知在哪裡,後來發現很多遊客都在那裏聚集。街道的兩邊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在我們準備回美國前,一定要帶個小小紀念品,中午大家到richmond 吃"筷子",這是一間台菜店,我印象中我在復興南路上也有看到這間店。不過吃飽後,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一直以為這間店可以刷卡,所以Michelle 和 Aki, Ping身上都沒有加幣,後來才發現這間店不能刷卡,我身上的加幣不夠,美金也很少,只夠付我一個人的餐費。後來,老闆說可以收美金,不過美金兌加幣是以1:1 收,對我們來說非常划不來,因為那幾天的加幣是1:27 美金是1 :34, 所以大家感覺有被騙,不過也沒辦法,誰叫我們身上都沒有加幣。
這趟旅行我花得很少,三天兩夜下來我大約花$120 包含油資,飯店兩晚,吃喝玩樂加紀念品,真是省錢之旅。







2 則留言:

Paperplane 提到...

大統華很好逛吧

Monica Beautiful Life 提到...

超好逛的~ 我們的百佳和大華99 整個被比下去了!! 光是我最愛的乖乖就整整貴一倍,椰子奶油乖乖,美國的大華99一包台幣快要80,溫哥華才賣40,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