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第一次面試

Asian Counseling and Referral Service (ACRS)是我的第一次面試。

5/6我寄出我的履歷,5/9接到通知5/15去面試。上一篇我有提到,找實習如果有朋友介紹真的機會會大一點,不然毫無頭緒的亂投,只是浪費時間和精神。這機構是Hank 告訴我他們應該也會需要人,可以試試看。所以我便上網去找相關資料,把履歷寄過去。

星期四晚上整理一些相關資料,查一下公車時刻表要在哪裡轉車,一轉眼就12點了,準備了一個學期的資料,就要派上用場,真的要去"面試",不在像是在教室裡練習的那種感覺。反而有一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隔天一早是十點面試,早上叔打電話來說可以送我去,我就省去轉車換車的時間,到了那裡感覺滿乾淨舒服的,有點像是醫院的大廳,一些人坐在裡面不時聽到各種語言的在聊天,我告訴叔說我可以自己回家,叔跟我說我應該不會面試很久,他在大廳等我再一起回家。我到了櫃檯跟她說我和 Jeff有約,他是Naturalization Services部門的主管,當我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的面試即將開始。

從門口到他的辦公室,他開始問我基本的問題,我何時來美國的? 我是何時會結束課程?何時要回台灣? 等到了他辦公室後,便開始切入主題,首先問我,我為什麼會選他們這個組織來實習,我想要在這邊學到什麼?我有什麼技能能夠幫助他們?這個為期一年IBP主要是上甚麼課? 除了她們這個組織,我還有丟別的履歷嗎? 那些公司是哪些類型?如果他們接受我,最快我是何時開始呢? 我會開車嗎?中間穿插一些,他現在很缺教電腦和英文的老師,只是他覺得有這種資格又願意來當義工的很少,畢竟要花固定的時間被綁在這邊,很多人都不想。不過他也提到我的實習時數是220小時,所以他必須要好好思考我需要做什麼,以免到時候我沒事做,浪費我的時間。後來我也問了幾個問題What skills do you think are important for me to be successful in this internship?他的回答也讓我印象深刻 : 組織力,獨立作業,創造力,人與人的相處應對能力,電腦基本技能,整個過程大概20-25分鐘便結束了,果然就像叔叔說的,實習的面試時間不會長,大家時間寶貴,重點問一問完全不浪費對方時間。Jeff 給我的感覺滿親切,沒有大主管的氣勢,說話語氣柔和不會有強勢的感覺。

面試完後我和叔叔跑去吃港式飲茶當早點,順便"討論"一下我應對的內容,回到家後打了一封thank you letter給 Jeff ,謝謝他給我面試機會。他也回信給我,未來的一周他會好好思考,等他想好職務後會再跟我討論。

現在的我就是靜靜等候他的回覆,同時繼續找下一個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