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我的天空在哪裡?





現在的西雅圖晚上八點半才天黑,學校光禿禿的樹都長了新葉,家裡庭院也開了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悄悄的 春天好像到了。

這學期要交的作業都是用打字的,word也會校正錯誤的拼字,我發現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的拼字越來越差,很多單字我都忘記怎麼正確又完整的拼,我太依賴word的校正拼字了。那天,突然需要寫在紙上,才發現這個可怕的問題,很多單字我都不確定拼法,偏偏期中和期末考都是要用寫的,有一種糟糕的感覺。

James是我在這邊認識的美國朋友,之前去過中國兩次,一直幻想自己有一天會被Boeing lay off,然後準備要去中國發展,他打算趁他還在美國的這段時間學點中文再去中國打拼順便練習說中文,就這樣我們有了交集。他教我英文,我教他中文,不過他的中文還不能講句子,所以大部分都是我教他念他書上的中文字彙,他修我們學校的中文課程,不過課本都是簡體字,我也一邊學看簡體字,在一邊用我的破英文解釋給他聽。慢慢得有一點點默契,大家都抓住對方的表達方式。至於我的練習方式,一開始我想說用文法書好了,後來我發現他好像也不懂文法,也不知如何解釋,就像是我也不懂中文文法一樣,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就是這樣比較順就對了。後來乾脆就修改我的作文和閒聊,閒聊就是什麼都亂聊,聊最近工作發生的事情,新聞說的事,中國和美國文化,社會現象,哪個美國食物比較好吃,就是隨便亂聊就是了。我也很訝異他非常嚮往要去中國,縱使他現在在美國有非常好的待遇,但他一直深信以後中國將是未來經濟主導者,剛好他周圍也有一些朋友去大陸卡位,也發展得很不錯,所以更讓他想去中國找屬於他的天空。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有時候也在想,等我回台灣後,那屬於我的天空又在哪裡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天非凡新聞有看到投資大師羅傑斯的女兒開口說中文,羅傑斯說未來的主流在中國,所以請家教教小孩說中文呢.
妳說的很對,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妳不用担心回灣的事情,只要把自己準備好,主會為妳做最好的安排.
夢夢

匿名 提到...

阿們! 同意樓上的話=主會為妳做最好的安排.~~申命記31:6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信實的神會與祂的兒女同在,領屬祂的兒女走生命中的每一步,並賜下永遠的平安! ** Br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