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你永遠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You never know what's coming for you !

星期五的深夜,一直是我最開心的時間,泡杯咖啡挑一部喜歡的電影靜靜欣賞。這周我挑了一部電影:班傑明奇幻旅程。看完後讓我很有感覺,一直無法入睡,一直想著裡面的對白反覆回味。雖是講一個由一出生就是80歲的老人倒活到嬰兒的故事,我覺得整部片子充滿著對人生的鼓勵及肯定。開頭的昆妮媽媽懷抱著80歲的班傑明說:這個孩子一定是個奇蹟!她讓班傑明的人生充滿了愛,給予他很豁達又正向的人生觀,昆妮時時刻刻都會告訴班傑明說:你永遠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讓班傑明產生希望,讓他學會看開一切才能寬恕一切,就像是他父親拋棄他一樣。女主角黛絲她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芭雷舞者,可是意外她摔斷了腿,擔心自己變老變不完美,但後來她了解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也學著接受了不完美。裡面有一個被雷劈了七次的老爺爺, 他在最後說:他知道,上帝是要他好好珍惜生命,因為這一切都得來不易。雖然班傑明的人生是由老變成嬰兒,但他所經歷的每一件事都讓他活的很堅強很出色。


你可以像瘋狗一樣亂吠,也可以咒罵命運之神
但到最後,你還是得看開。

男女主角在遺憾中相聚又分離,讓真愛是在經歷過成長後才發現,特別令人珍惜。人生並非是隨著生命的消失就逝去,重點是過程中有沒有把握住每一刻。

我想以後我一定會懷念我在美國生活的每一天,珍惜現在,因為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它讓我生活更精彩更出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了也是很感動...
人的一生其實很短暫..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好好的過每一天..
因為妳永遠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希望在美國的最後半年..
妳能好好的享受...
然後回來趕緊賺錢...呵呵...

菜頭

匿名 提到...

很久以前的一部影片阿甘正傳,開頭時也就用羽毛從天而降,飄阿飄,就這樣飄到阿甘手上,之後鏡頭帶到阿甘坐在站牌旁的椅子上說"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你會吃到什麼樣的巧克力口味",似乎正呼應了你看到的影片,人生中挑戰和困難是不會缺息的,生離死別其實也是人生中的一般事.你的每一個選擇,會帶領你走向不同的人生.若你覺得現在的生活是享受,那只能說像是高速公路中的休息站,休息過後仍要勇敢向前,向人生的標竿邁進.

挑戰不一定不好,因為那可能是鑿磨你這生命石頭變成翡翠的工具,而困難也不一定是壞事,那可能是幫助你看清楚你的生命,這些零零總總最重要的是看你怎麼看,你怎麼回應困難,某期的空中英語教室中有篇文章人生中10%在發生事情,而90%在回應事情,如何回應?休息中的你所充的電將是你再次回到職場中的力量來源. 加油,努力休息,認真吸收,用心體會,讓2009年下半年的再次出發,能因你的充電,而再次閃亮. God ble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