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歐巴桑

才剛結束midterm,終於小小鬆了一口氣。很快的再過一個月就要final term,接著就放假了,這一期就這樣結束了。已經過一個月了,有學到什麼嗎? 心中的惡魔常常不斷的跟自己說。每次聽到惡魔這樣問自己,就有一種深深的罪惡感。

這幾天上網查了我之前投資的基金,真是慘不忍睹,賠的錢都夠我在美國多念一兩期了,真是不景氣,全球好像都沒有一個地方免於這場金融風暴,從我剛到美國換的美金是1:30.4,到現在已經到33.2,就知道現在物價有多貴了,美國的東西也除了當地生產的有比較便宜一點點,其他也是非常貴,買菜都要去傳統市場採買,牛奶土司也要等到大賣場有折扣再去買,雖然只省個幾元,就覺得好像有賺到,感覺自己越來越像家庭主婦了,買個東西也要想個老半天。沒辦法!!誰叫錢越來越薄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monica
最近的全球不景氣
大家也是心情悶到極點
一個人在國外的你 生活也很辛苦喔!!
省錢之餘 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可以發現 今年的周年慶大家有收斂很多...喔~)

匿名 提到...

那個基金暫且只能當作固定資產囉...
就擺著吧...看它什麼時候回來吧...
大家一起努力吧...

菜頭

匿名 提到...

真的超不景氣,我們公司又要資遣了(50%),再過不久,可能就真的要回家帶小孩囉,到時會很空閒,有空的人,記得來湖口找我喝咖啡.

匿名 提到...

不景氣 一大堆基金要合併了
工讀生也全都不續聘
還好今年不募基金
不然 雖然說現在交易清淡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忙不過來哩......
(嗚 還是當學生好啦)

忠蓉

Mr. Programmer 提到...

嘿嘿真不好意思
最近都賺跌下來的錢
換個角度投資也不錯喔

Sophy 提到...

真被你說中了那些基金可能都是拿來當退休金的...哈~~~
雖然沒賺錢不過大家都還能苦中作樂囉~~
今年的週年慶大家真是收斂“超多”多到讓人懷疑去年怎麼有那麼多錢可以花,像得失心風一樣買不停???

匿名 提到...

擺在公司的基金我也慘賠耶~~唉!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繼續放著囉!
你不要擔心這麼多,要乖乖念書哦~
百貨週年慶我們來拼就好了!呵呵~~

Bo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