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調適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囉~~從開學到現在已經三個星期了,其實很多複雜的心情在這幾個星期持續發酵,一直都沒時間寫部落格,光是調適自己的心情就讓我很沮喪了。

一開始是我對生活不能適應,每天自己要料理三餐,放學後回家只有自己一個人,沒人跟我說話,然後想每天要煮什麼,冰箱有什麼我能煮什麼,就常常讓我心情低落,沒什麼胃口。至於課業我也是很不能適應,跟我想的落差有點大,老師上課的速度就和我在台灣上大學一樣,只是一個是講中文這裡是講英文,第一個星期整個狀況外,幾乎跟不上老師的步調,很多時後都是在猜測他的意思,每天下課回家有一種很沉重的步伐,然後回家寫功課,光是上網找資料寫功課就花我很多很多時間,複習今天教的,也要預習明天要上的,否則隔天一定也會霧煞煞.,周末也不敢出去玩,我一度還懷疑到底能撐過這一年嗎 ? 這課程到底適不適合我上? 所以第一個星期結束後,我找了我們advicer談告訴他我的狀況,也懷疑自己沒辦法上IBP,他告訴我第一期會有這種現象是正常的,他遇過太多學生有這種情況,要我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然後放輕鬆.....過一陣子我就會適應的..... 只要慢慢的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就好。所以我每天都跟自己說,盡量去學就好.....

前兩個星期真的是我的噩夢,常常放學回家一邊走一邊哭,覺得很孤單,還好回家的路上都不會有人經過。我也知道這段時間將會是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所以我一定要更堅強更獨立。

人真是一個能適應環境的動物,經過三個星期,終於能夠對每天要煮飯餵自己的這件事感到一點樂趣,周末去買菜想想這星期大概要吃什麼,要買多少夠吃一個星期,可以試著煮什麼.......怎樣吃可以營養均衡。這些問題真是在台灣從來都不會去想的事,我只要好好工作然後領穩定的薪水就好。有時候打電話回台灣,都忍不住跟我媽說,以前真是過得太幸福,我媽都會開心的哈哈大笑。唉~~媽!!你都不知道你女兒在這邊過苦日子耶~~不然你都以為我過得很快活喔,每天都吃餐廳,下課都出去HAPPY~~

慢慢學會和自己說話,聽自己心裡的聲音,面對自己。我覺得這個到目前為止,還沒能做好,也還不能適應,我一直很怕孤單,也很害怕自己一個人面對自己。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學會。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姊妹~~
妳要堅強下去喔...
獅子座的人是不會那麼被輕易打敗的..
妳要相信自己喔...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相信自己可以勇敢下去..
在台灣有一群愛妳的人給妳支持..
妳不是孤單的..
加油喔..

菜頭

匿名 提到...

Monica
加油喔~~
你一定會慢慢習慣然後變得更堅強獨立的
別擔心^_^
要每天樂觀的去面對新生活喔
祝福妳可以漸入佳境ne

Cherry

Mr. Programmer 提到...

走看至今
我覺得你成熟了
可以摘了
回來的時候一定是很有魅力的

匿名 提到...

等了妳好久的網誌
發現這篇真的有成長的感覺...
跟自己說話其實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喔
妳記不記得我以前也都跟妳說
我洗澡的時候常常看著鏡子跟自己說話耶
呵 很怪嗎?
可是我覺得可以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反而會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要加油喔~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喔!!!

忠蓉

匿名 提到...

哇!我從沒想過妳也可以變的那麼堅強,妳長大了吔,我們都是愛熱鬧的人,所以我可以想像一個人的日子不好過,雖然我們距離那麼遠,但透過部落格又感覺那麼的近,我們一直都在為妳加油,不管妳做什麼決定,也都會支持妳的。(要吃的好,才會健康,也才有體力學習)

匿名 提到...

堅持下去就是妳的啦...


by 同為獅子座的Jeffrey

匿名 提到...

無論如何 當妳踏出獨立出國學習的那一步時就是一種非常勇敢的精神了

迎接甜美的成果前 總是會經歷一段暫時的黑暗 但是成功總是會在盡頭等著妳 只要你持續往前進

加油喔 我想還是有很多人會在你身邊支持妳
不要害怕 keep going

by 大學同學

匿名 提到...

從你準備出發時我最常跟你說的就是“加油”
最近一直很忙碌,還好沒錯過你的網誌
你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很樂觀的人
我相信你可以適應的很好的
加油~~

Gina

IS 提到...

要學習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也趁著這段時間思考一下未來吧。

Monica Beautiful Life 提到...

謝謝你們的鼓勵,好感動喔~

我會好好加油的!!

有你們真好~~

匿名 提到...

Monica,

看到妳能記錄下自已孤單的面對陌生的環境與生活方式,我心裡有著不捨的微笑, 不捨,妳一個人的單獨哭泣; 微笑著, 這才是一個人真正的學到如何過生活,因為人不論如何, 最後都是要透過一個人過生活, 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並接納自己.

別忘了, 你可以對上帝說話, 妳可以這樣禱告:親愛的天父.我雖然不認定祢, 但當還在母腹的時候, 祢就認定了我.創造了我, 我的一切孤單.痛苦.無助.祢都知道, 求祢按著我的需要賜給我力量,平安,並在我孤單無助的時候在我身旁, 保護我,幫助我.....(把妳一大大小小的事都告訴祂,求祂幫忙)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With Loves,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