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做臉體驗之傷痕累累

之前大妹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她平常做身體按摩的地方試做看看,因為她的課程快要結束,想找我和媽媽一起合買下次課程,三十次的做臉或身體按摩任選一次,共三萬元。剛好這周六下午我有空,美容師也剛好有空檔便預約去體驗一次臉部按摩。這真是我有史以來的恐怖經驗,我只覺得整個過程只有一個"極不舒服"來形容這次體驗。

其實去外面給美容師保養皮膚,我個人並不期待會有什麼特別的"神效",只希望過程讓我覺得可以放鬆、舒服,也不要一直狂推銷因為我如果覺得適合我,下次就會再來也會推薦給我的好姐妹,動作不要太粗魯畢竟臉部保養不是腳底按摩,不能弄傷我。偏偏這些我介意的,全部都發生在我身上。
美容師讓我失望,不專業的程度讓我不敢領教。過程中沒戴上口罩,還一直叨叨唸發工作上的牢騷,她應該工作非常不開心,又說她肚子餓要吃芋頭酥,但回來也沒洗手繼續幫我按摩,沒戴口罩讓我一直聞到她滿口 "氣味",後來發生一件讓我快發飆的事: 在敷臉時,她好像拿了刀片,在鼻子和嘴巴中間劃了一刀,好像要讓我可以方便呼吸吧!! 突然間,只感覺嘴唇上面有一陣小刺痛, 但因為眼睛被化妝棉蓋住,也看不到是發生什麼事,幫我臉部按摩時,說真的她力道很大,我叫她小力點,她說是為了把髒東西推掉,推完就會很舒服。十五分鐘的按摩,感覺好像一直被重物撞擊!!! 沒多久又說要幫我修眉,這次居然動作太大刀片劃傷我的額頭,當場流血,在我來不及跟她說痛時,馬上把沾滿酒精的棉花按在我的傷口上,讓我整個痛到要飆淚,沒跟我說抱歉只跟我說這是為了要消毒傷口。後來把面膜拿掉後,她發生驚慌的聲音,又一件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原來剛剛那鼻子和嘴巴中間那一刀太大力,嘴巴上劃傷了一條兩公分傷口,雖然沒有見血,但是猶如手被紙割到產生紅紅一條,也沒有抱歉,只一直說她今天好倒楣,但我想應該是我很倒楣,超想快點結束趕快離開。終於等到結束,叫我先預約下次時間,聽到這句話,我覺得不是她瘋了不然就是她以為我傻了,我怎麼可能會再去。免費送我,我都不想再去。
回家後全身不舒服,整個臉很紅外,額頭右邊多了一道傷口,上唇上面也多了一道傷口,兩邊耳朵下面到下巴按下去痛痛的, 兩邊太陽穴和肩頸也脹脹的。整晚都睡得不好,早上起來照鏡子嚇了一跳,肩膀烏青,太陽穴上面好像也青青,一看也有點烏青,本只想說要去保養一下,搞到我全身痠痛,變成小花臉周末都不想出門。
我媽上次去是給她刮痧和身體按摩,她說過了一個星期刮痧的地方按下去也是痛痛的,我想那根本不是刮痧吧,應該是烏青了,正常刮痧完都覺得身體變輕很舒服,不會按下去痛痛的。晚上我們母女三人討論後,結論就是這美容師手勁真不適合我,我喜歡溫柔細心一點、講話不要太粗魯,但妹妹超喜歡這種大力的手勁,越大力越舒服,美容師像她工地的工人一樣,雖然很粗但和她很合。果然~~~也因為每個人感覺不同,這美容師還是有她的客群吧。

沒有留言: